微博:江南芳-Jeanerfun

 

老祖宗

蔡澜:

我们吃的所谓大西洋三文鱼,野生的极少,多数在北欧和南美饲养。
养殖三文鱼的缺点我已再三提出,但还有很多不怕死的香港人,围着那条旋转带,一碟碟取下来生吃。
服了,服了。这和吃寿司的精神完全相反,日本人的刺身只有深海鱼能吃,游进淡水河产卵的三文不包括在内。正宗的,在店内是绝对看不到三文鱼的。
生鱼片一向卖得贵,我们当学生的日子很难得才吃一次,当今以贱价出售的,分分钟吃出一肚子虫来。
这还不算,美国将通过法律,允许三文鱼的基因改造,在短时间内让鱼长大,养殖期比旧的缩短一半。
不会有问题的,人家都那么说?养的味道已经比野生逊色,这种次货还要再减半,怎么可能好?
对,反正初尝寿司的人吃不出,但是基因一改变,有什么后果?谁知道?才刚开始实验,就要推出市场,这种变种基因,人体吸收之后,女人胸部变大,那就万岁万万岁,不必去动手术,男人那话儿也有福了,但当该大的地方不大,反而变小时,人类就哭笑不得,这不是大头婴儿那么简单,可以影响智商,也许造成人类永不生育呢?
三文鱼基因改变法一通过,其它的海产就接着来,以后我们吃的虾蟹贝类,都来这一套,怎会不吃出毛病?
可怕吗?知道有什么后果并不可怕,不知道才糟糕!别以为可以避免,基因改造食物已进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,当今吃的玉米和西红柿,比从前的又大又漂亮,都是变了种。
大家开始吃有机种植了吗?第一,贵得要命。第二,并不好吃。第三,买起来困难。大陆运来的食材又涨几倍价了,我们还能有剩余的钱来买有机吗?
吃吧,吃吧,什么变种的都吃吧,吃完再说。多年后的未来,在纪录片中见到的人类老祖宗,原来还是顶好看的。

December
08
2013
 
评论
热度(140)
© Jeanerfun-江南芳 | Powered by LOFTER